央廣網北京9月30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本月3號與妻子李雪主一同在平壤觀看牡丹峰樂壇新作音樂會以來,連續20多天始終沒有出現在公開場合。再加上此前朝鮮電視臺播出的畫面中,金正恩視察時走路一瘸一拐,於是引發了外界對金正恩健康狀況的猜測。一時間“陰謀論”等各種說法甚囂塵上。
  26號,朝鮮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電視臺罕見地作出瞭解釋:承認金正恩身體不適,但是仍然領導著國家:
  9月26號朝鮮中央電視臺播放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活動的紀錄片,片中承認金正恩身體有恙,這是金正恩20多天未露面以來,朝鮮官方媒體首次提及身體。紀錄片中先是出現了金正恩一瘸一拐視察的身影,緊接著播音員以憂傷的口吻說到,金正恩雖然身體有恙,但仍以如火般熱情行進在領導人民的道路上,這令千萬居民激動不已。
  這部紀錄片被安排在當天的晚間新聞之前播出。在有關金正恩視察部隊、五一體育場建設工地等畫面中,出現了金正恩腿部不適、走路不便的畫面。儘管朝鮮官方做出瞭解釋,但是外界的猜測仍然沒有停止。有關金正恩的任何一個信號,都像是蒙娜麗莎的微笑,神秘莫測,議論紛紛。
  其實早在今年7月的報道當中,就已經出現過金正恩走路不便的畫面了,還有媒體猜測他得了痛風。中國社科院亞太研究所東北亞研究中心主任樸鍵一認為,根據朝鮮官方平時公佈的電視畫面來看,金正恩的身體狀況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樸鍵一:從現在的情況來講我們看到金正恩執政之後他的活動非常多,三天兩頭出現在社會各個角落裡邊,所以我們總體上來看的話金正恩的這個身體狀況還是不錯的,如果換成同樣年齡的中國的一般的人的話一般他是做不到的,強度非常大。另外一個方面我們也會看到,就是說他的這種奔波肯定也是很累的,不管是誰出現這個身體的毛病也是可想而知的,但是現在從韓國媒體的這個,就是從是不是金正恩有一個慢性的這種疾病什麼什麼糖尿病了、痛風了,那麼這個我們現在是無從知道的。就是很多東西韓國人他自己在猜,我們也看到他這個腿一瘸一拐在很多場合他出現過,說明什麼,一方面他確實是身體不舒服,但是沒有舒服到說不能出頭露面這種程度,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有些說法韓國說的現在有點過分了,到底怎麼樣我們現在從朝鮮的媒體報道情況來講,我覺得他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健康狀況一波未平,“親筆信”事件一波又起。昨天,正在出席第69屆聯合國大會的朝鮮外相在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轉交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筆信”的消息成為媒體焦點。但是朝鮮官方對此事卻予以否認。
  韓國《東亞日報》29日頭版頭條刊登題為“金正恩希望潘基文訪朝”的報道稱,正在出席聯大的朝鮮外相李洙墉當地時間9月27日下午與潘基文會面,並轉交金正恩的所謂“親筆信”。多位所謂“熟悉聯合國局勢的相關人士”表示,金正恩在信中向潘基文提出了訪朝的正式邀請。報道稱,朝鮮過去也曾通過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向潘基文提出過訪朝邀請,但由金正恩親自提出邀請還是第一次。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團28號對外澄清稱,李洙墉向潘基文轉交的不是金正恩“親筆信”,而是對潘基文賀電的“回電”。本月9號是朝鮮國慶66周年紀念日,潘基文向朝鮮發來賀電,而此次金正恩通過李洙墉向潘基文轉達“回電”。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同時表示,過去朝鮮最高領導人也曾對聯合國秘書長的賀電“回過電”,但從未寫過親筆信。針對潘基文訪朝的可能性,代表團表示無可奉告。韓國《亞細亞經濟》稱,聯合國秘書長的發言人29號也對外澄清,所謂“金正恩邀請潘基文訪朝”的傳聞沒有任何依據。
  金正恩多日沒有露面,甚至缺席他近三年來從未缺席的最高人民會議。而在這次會議上,朝鮮高層發生了重要的人事變動,現年64歲的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當選為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取代了崔龍海,成為了朝鮮的“第二號”人物。
  這一變動也是金正恩身體出現問題以來,朝鮮最關鍵的人事變動。那麼,這次人事變動跟金正恩的身體狀況有沒有關係?金正恩的健康會不會給朝鮮的政局帶來影響?
  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研究所東北亞研究中心主任樸鍵一:一方面看確實是朝鮮他自己也講了金正恩身體的不便,但是金正恩他一瘸一拐的他也到現場去視察,那說明這個事兒並不是很嚴重,如果很嚴重的話他出不來的。那麼這一次這個最高人民會議他沒有露面了,韓國方面又講他是不是因為身體更不舒服他在住院了或者什麼的,但是我們也看到這個最高人民會議是今年的第二次,我們過去也看到過金正日並沒有參加那個所有的最高人民會議,那麼這次內容是上一次最高人民會議,兩年前最高人民會議提到的那個問題,他的一個小總結,金正恩他不一定要出來參加這個活動,而且我們看到在朝鮮的這個行動公報當中,這次人數調整了,都是按著金正恩的提議去搞的。  (原標題:金正恩健康狀況未明 又起“親筆信”風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