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小衛士”們撿拾街道垃圾
  天山網訊(通訊員王陸斌 楊建軍攝影報道)6月4日,記者在博湖縣本布圖鎮街道上看到,該縣第三小學幾名手臂上佩戴“環保小衛士”標誌的少先隊員,有的拿鐵鉤,有的拿垃圾桶,一大早就來到該鎮街道公路兩邊,開始了撿拾垃圾工作。他們就是博湖縣第三小學的“環保小衛士”
  據瞭解,這支隊伍由30多人組成,是由博湖縣第三小學各民族學生參與,通過宣傳環保知識,參與環保實踐,向污染宣戰,守衛學校這片綠色家園。每天積极參加校內外撿拾垃圾等志願活動,用他們稚嫩的雙手還大地一片清潔,凈化自己的心靈,傳遞社會正能量。
  據博湖縣第三小學校長趙西軍介紹:為了提高對環境保護的認識,該歇學初就成立了“環保小衛士”隊伍,把保護環境理念從校園輻射到社會,這支隊伍在少先隊大隊部的直接領導下,根據學生居住地劃分了五個活動小組,小組長具體安排每天的活動。
  “我是環保小衛士小隊長,雖然每天要和垃圾打交道,但是正是我們的付出,才換來了街道的清潔我是“環保小衛士”保護環境我最棒!我覺得乾這個工作很光榮,我們每個隊員都會把這個工作堅持下去!”博湖縣第三小學少先隊小隊長馬寧同學當天堅定信心的對記者說
  據悉,博湖縣第三小學校還開展了爭當“環保小衛士”活動,教育學生從我做起,從身邊事做起。六一前夕學校表彰了30多名“環保小衛士”號召全校同學以他們為榜樣,開展一系列的環保宣傳活動,大力宣傳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弘揚環境文化,愛護綠色博湖,宣傳綠色消費和環保生活,提高全體師生的環境意識,培養審美情趣,共建美麗家園。  (原標題:博湖縣:鄉鎮“環保小衛士”向污染宣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