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種子是植物繁衍後代的重要保證,但很少有人知道,它們還是人類獲取營養的良好來源,甚至有些種子能起到一些防病治病的功效。
  西瓜籽清肺化痰
  西瓜籽味甘、性平,可清肺潤腸、化痰止渴,對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癥狀有輔助療效。西瓜籽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因此,沒有食欲或便秘時不妨食用一些西瓜籽。西瓜籽可以單獨用料理機打漿,煮熟後加蜂蜜喝,也可以直接跟西瓜瓤一起榨汁喝。
  冬瓜籽預防心血管病
  冬瓜籽含有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減少血液中脂肪和膽固醇的含量,對防治心血管病有一定效果。烹飪冬瓜時,可以把籽摳出來,晾乾後炒著吃。另外,還可以連皮帶籽將其打成汁喝掉。
  葡萄籽延緩衰老
  葡萄籽中的白藜蘆醇具有極強的抗氧化、防癌、防心血管病、抗輻射、抗炎、抑菌等作用,其中還含有大量單寧和類黃酮物質,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延緩衰老。吃法是把葡萄籽用鎚子或刀背砸碎,扔進白酒里泡酒喝。
  石榴籽保護關節
  石榴籽中的多酚類物質和類黃酮可幫助皮膚抵抗自由基傷害,有助預防皺紋過早形成,還有淡化老年斑的功效。多吃石榴籽還可保護關節,其中的營養物質有促進關節潤滑液分泌的功效。石榴籽可以直接嚼著吃,牙口和腸胃功能都不太好的人可以將其榨汁喝。京華時報記者錢宇陽
  京華億家超市網站:www.yijia360.com訂購電話:9600857387777  (原標題:巧用果蔬籽防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