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中新網10月24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美國試圖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其他國家,按自己的利益重塑世界,而動搖了全球的穩定。
  普京在“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會議上講話時稱,伊拉克、利比亞和敘利亞的戰爭能夠證明他的說法,而華盛頓一直在這些地區“與自己政策導致的結果鬥爭”。
  普京認為,全球和地區安全體系被嚴重削弱、分散和變形,難以保障各國免受震蕩。國際和地區政治、經濟和文化相互協作機制正在經歷艱難時期。
  另外,俄媒報道稱,美國宣稱自己是“冷戰”贏家,試圖按照自己的利益重塑世界,在國際關係中犯下許多錯誤。
  普京說,“冷戰”之後,沒有明確、透明的新規則和新標準協議。在沒有建立新的可替代機制之前,國際社會過去十年來很難建立的 “制衡”機制不應該被打破。普京強調,應該進行合理的改造,適應國際關係的新現實。  (原標題:普京:美國欲按己方利益重塑世界 動搖全球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