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帶著一幫小弟首次空襲敘境內“伊斯蘭國”目標
  和當年打伊拉克一樣,戰斧導彈還是急先鋒
  美國國防部於美國東部時間22日晚間宣佈,美國和“伙伴國”軍隊對敘利亞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首次實施空襲,動用戰鬥機、轟炸機和“戰斧”導彈。
  五角大樓發言人、海軍少將約翰·柯比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可以證實,美軍和伙伴國軍隊正在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採取軍事行動,使用了戰鬥機、轟炸機和‘戰斧’導彈。”
  ■最新動態
  空襲仍在進行中
  柯比說,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勞埃德·奧斯汀根據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賦予他的授權,做出實施打擊的決定。
  “鑒於行動仍在進行,我們現階段不適於提供更多細節,”他說,“在適當時候,我們將提供更多細節。”
  一名白宮官員說,奧巴馬正在跟進行動情況。
  奧巴馬本月10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全面闡述美國打擊“伊斯蘭國”的戰略方案,其中首次授權對敘境內目標實施打擊。
  敘利亞外長瓦利德·穆阿利姆上月曾警告,未經敘政府允許情況下對敘境內實施空襲將被視為侵略。
  敘利亞外交部23日通過國家電視臺說,美方在空襲前通告了敘利亞常駐聯合國代表,將對“伊斯蘭國”在敘北部城市拉卡的目標實施打擊。
  ■組建聯盟
  中東10國都參加了
  在奧巴馬公佈新戰略後,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協調在中東地區組建一個打擊“伊斯蘭國”聯盟,10個阿拉伯國家入盟,分別是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卡塔爾、巴林、埃及、伊拉克、約旦、科威特、黎巴嫩和阿曼。
  柯比在聲明中只提到有“伙伴國”參與這次軍事行動,沒有透露到底是哪些國家參與。
  美聯社在晚些時候援引美國官員的話報道稱,巴林、卡塔爾、沙特、約旦和阿聯酋參與這次行動。
  ■空襲詳情
  夜間動手,使用了戰斧導彈
  一些美國官員透露,這次軍事行動於美國東部時間22日晚8時30分,這個時間是敘利亞大馬士革時間23日凌晨2時30分。
  美聯社援引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的話報道,首波空襲於大約90分鐘後結束,但整個行動預計持續數小時。
  美國官員說,這次打擊由空軍和海軍飛機實施,“戰斧”導彈從在波斯灣北部和紅海執行任務的美軍艦船上發射。美軍航母“喬治·H·W·布什”號正在海灣執行任務。
  一些空襲針對被“伊斯蘭國”宣稱為首都的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美國軍事官員曾說,美軍行動將瞄準武裝分子的指揮中心、補給設施、訓練營和其他關鍵後勤站點。
  一些敘利亞目擊者稱,拉卡幾處目標遭到空襲。其中一人稱,空襲照亮拉卡夜空,一處地點停電兩個小時。
  ■排兵佈陣
  奧巴馬本月下令增兵
  美國先前在伊拉克部署1100多名士兵,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本月下令增派士兵,美國當地兵力將增至1600人。其中大約600人以“觀察員”身份散佈在伊拉克政府和庫爾德部隊內,協助空襲事宜。還有一部分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伊拉克北部的聯合作戰中心工作,剩餘人員主要保護美國使館及外交人員。
  在伊拉克以外的中東地區,美國總計部署大約3.5萬名士兵。其中科威特大約1.5萬人,卡塔爾7500人,巴林6000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5000人,約旦1000人。據稱美國中央情報局還同其他西方和阿拉伯國家情報機構在約旦協助訓練敘利亞反政府武裝。
  ■盟軍支援
  多國提供空軍基地
  先前在伊拉克境內空襲“伊斯蘭國”目標的美國軍機據稱從多處航空基地起飛,包括阿聯酋德哈夫拉軍事基地、科威特阿裡·薩利姆空軍基地和卡塔爾烏代德空軍基地。
  卡塔爾烏代德空軍基地是美國在中東地區規模最大的空軍基地,作為美國“聯合空軍行動中心”,它負責監控美軍在阿富汗的戰鬥機以及跟蹤中東地區的空中交通,也是一個重要的後勤中心。
  美軍還長期在土耳其南部的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部署,大約1500名空軍士兵部署在那裡。有媒體報道,美國偵察機從那裡飛出,但土耳其沒有證實美軍在執行轟炸任務。
  另外,美國和阿曼及迪戈加西亞島也有空軍基地使用相關協議。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不打你,真以為我是病貓 美軍帶著一幫小弟首次空襲敘境內“伊斯蘭國”目標和當年打伊拉克一樣,戰斧導彈還是急先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