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鄧艷紅 通訊員 鄧微) 9月3日凌晨1時26分許,衡棗高速永州零陵往廣西方向962公里處,一輛滿載木材的大掛車飛出高速公路後倒扣在高速公路出口和進口處的綠化帶上,事故造成一死二傷。事發後,零陵消防官兵快速出動開展救援工作,將受傷被困人員救出送醫,並將遇難者遺體轉移出變形的駕駛室。
  零陵消防官兵到達現場後發現,車禍位於衡棗高速出口與進口處的綠化帶上,現場一片狼藉,破碎的車輛零部件和大量的木材散落了一地。經仔細勘察,發現駕駛室內有兩名人員,均被牢牢卡住,血肉模糊。經在場的醫護人員鑒定,確定駕駛員已當場死亡,另一名睡在后座的人員奄奄一息,還有生命跡象,需緊急救援。
  消防官兵迅速展開救援。消防官兵先利用絕緣剪將卡在被困人員周圍的車廂鐵皮全部剪開,擴大操作空間,後利用液壓剪擴器將駕駛室阻攔物撐開。在嘗試將被困人員救出駕駛室時,發現他的腿部被夾住,無法動彈,救援行動一度陷入了僵局。消防隊員經過努力,3時45分,被困人員被成功救出並送往醫院急救。隨後,消防官兵又對變形的駕駛室進行了多次破拆擴張,並將遇難者遺體抬出。
  據瞭解,該掛車共有3名駕乘人員。車禍發生後,另一名人員因傷勢較輕,在消防官兵到達前自行從駕駛室爬了出來,並撥打了119報警電話。目前,事故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原標題:永州零陵消防深夜急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