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百餘名遼寧考生獲得了沈陽音樂學院頒發的專業課考試合格證,並通過文化課考試後,卻未被錄取。為此,考生預防癌症家長不惜到遼寧省教育廳門前下跪,為孩子討說法。遼寧省教育廳答覆稱,由於沈陽音樂學院違規招生,擅自調整“省內外招生計劃”,並表示將對違規行為進行查處。(8月3日《新京報》)
  時下正值升學招生的“旺住商不動產季”。一方面考生、家長為圓大學夢費盡心機,另一方面高校為招攬生源使盡渾身解數。兩種“焦渴”之間,利益作祟,亂象得以滋生。
  高等院校的考試招生,國家有各項政策制度明確管束。個別學校之所以敢於打擦化療飲食邊球,無非是想以利益最大化為動機,鑽監管不嚴的空子。招生錄取,事關孩子們前途命運,有關主管、監管部門應該提前介入、即時監控,不要非等家長們跪下求告才有所動作。誰違規,就當讓其為自己的行為買單。
  文/朱永華 SD記憶卡圖/石向陽  (原標題:誰為高校招生違規“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