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昨日從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獲悉,23日,颱風“威馬遜”影響已近尾聲,至此,各級各相關部門通力合作,發揮防災減災體系作用,最大限度抗禦“威馬遜”的抗災工作已完成,全省未因颱風“威馬遜”引發重大災害。
  入汛以來,我省大部出現了長歷時的降雨,造成各種自然災害不斷,超強颱風“威馬遜”進入我省後,全省上下提早預警、全面部署、科學有序應對,面對瞬息萬變的災情,及時採取有針對性的應對措施,一次次化解險情,有效保障災區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據介紹,7月22日至23日颱風引起的降雨強度總體趨勢較前一日明顯減弱,全省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天氣為主。全省124個縣氣象站中出現暴雨1站(臨滄市鎮康縣95.7毫米)、大雨17站、中雨40站和小雨62站、無雨5站。據氣象部門分析,未來24小時怒江南部、保山、德宏、臨滄西部、普洱西部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怒江北部、大理、臨滄東部、普洱東部、西雙版納、紅河南部多雲間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多雲有陣雨局部中雨。預計未來24小時,我省滇南、滇西部分地區發生山洪泥石流災害的風險較高。其中,普洱市景東、鎮沅、景谷、墨江縣;臨滄市鳳慶、雲縣、臨翔、雙江縣;德宏州芒市、梁河、隴川、盈江縣等地區發生山洪泥石流災害的風險高。
  記者 張銳(雲南日報)  (原標題:雲南省科學有序應對颱風 保障災區人民生命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