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1日訊醫師出身的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接受中評社專訪表示,因為關心婦女權益及關心社會動向與政治發展,她在2007年還是扁“政府”時代擔任“行政院婦女權益促會委員會委員”,與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及臺灣婦運界知名學者陳來紅共事,累積不少人脈。她說,2012年“大選”,她是中部教授顧問團與醫界聯盟的一份子,支持蔡英文,因此,現在擔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家人與朋友都不會感到意外。
  不可諱言,婦女選票長期比較支持國民黨,林靜儀坦言,她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民進黨拉不到婦女票。蔡英文2012主打“第一女‘總統’”,婦女票卻沒有投出來,除了高年齡層男性可能有大男人主義傾向外,女性本身比較善良或保守也有關係,很多政治人物、縣市長在位很久沒有政績、只會講空話,很多婦女還是投票給他們。
  林靜儀說,婦女部主任的責任重大,要讓女人瞭解民進黨,讓女人清楚知道民進黨為女人做的事都是走在前面的,也要讓更多女生知道,民進黨不是只有很多男生,還有很多有智慧的女生。未來會
  推動性別友善的法案,與婦女團體及社運團體攜手併進,民進黨與社運團體是可以合作伙伴關係。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為什麼民進黨拉不到婦女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