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37歲的崔春,2009年任命為青年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黨支部副書記、中心主任。工作中率SD記憶卡先垂範,無私忘我,認真履行本職工作,主動關心、團結同志,帶領大家開拓進取,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青年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於2011年獲得“全國示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連續多年獲得“省級城市社區衛生先進單位”、“全省創先爭優工作先進單位”、“省級巾幗文明崗”、“省級人民群眾滿意醫療衛生標兵單位”等榮譽稱號。崔春也獲得了“西安市三八紅旗手”、蓮湖區“十一五”期間衛生工預防癌症的方法作先進個人等榮譽。
  用五西裝心品質踐行“健康守門人”的光榮使命。
  崔春是中心領導,更是群眾的貼心人。她提出了“五心品質、努力綻放”房屋二胎服務理念,無論是炎炎夏日,還是寒冬臘月,你總能見到她的身影在一簇簇白大褂中。
  2012年8月,中心開展集外接式硬碟中入戶慢性病篩查活動,她每天晚上6點至9點都會跟隨一個團隊,深入居民家中建立健康檔案,進行慢性疾病的隨訪和健康知識宣教。
  在青二社區一個家屬院內,有戶居民對中心的工作不理解、不配合,崔春面對責難和冷言冷語,始終保持著笑容,智慧且幽默地講述了這次工作的目的,最終得到了這戶居民的認可,打開了大門,其實更是打開了群眾的心扉。
  用精細服務詮釋“社區衛生人”的優秀品質。
  “工作的怎麼樣,不要問上級,不要看獎牌,群眾才是工作成績的晴雨表”這是崔春最愛說的一句話。在日常的工作中,她總把群眾的需求擺在第一位,設立了“便民服務站”,為來到中心的群眾提供各項服務,並且把康復器材全部展示,免費租賃給有需要的轄區居民。
  崔春經常把自己當作一個患者、一個辦事群眾,親身感受每一個工作流程和物品擺放是否合理、方便。流感季節,免費提供湯藥給轄區居民;接種等候區域,購置了各種玩具給不同年齡段的兒童;辦理醫保的群眾反映上樓不方便,立即把醫保辦搬到了二樓;繳費的時候帶著孩子比較麻煩,中心提供“幼兒看護服務”;對於行動不便、無人照料的老人還特別提供上門健康體檢……所有服務細節的完善,全部都來自於她對群眾需求的關註,來自於她對社區衛生的熱愛。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都是帶著使命的,而我的使命就是守護轄區居民的健康”。崔春正是用她的優秀品質,詮釋著社區衛生服務的實質,守護著轄區群眾的健康。  (原標題:全心全意守護社區居民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