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2月28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陳登輝)隨著湘江杭電樞紐的持續蓄水,屬於湘江長沙綜合樞紐庫區的長沙縣水域原有的4000畝河流灘地在水位上抬後,將形成生態濕地。記者從昨日召開的全縣農業農村暨計劃生育工作會議上瞭解到,在春耕備耕之季,長沙縣將對這4000畝河流灘地進行退種退養,以保護生態環境,為打造生態濕地做準備。縣領導張慶紅、李洪波、王國良、彭軍其、杜宏亮出席會議。
  據悉,2013年,長沙縣成功創建“國家生態縣”,全縣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23898元,增長14%,農林牧漁總產值達到105億元,增長7%。農業產業方面,去年順利推進了31個重大現代農業項目;全縣農產品加工企業達到251家,完成產值180億元。
  今年長沙縣將繼續在糧食生產、農業示範區建設、農業農村重點項目等方面加強工作,預計將鋪排67個農業農村項目,總投資達37億元,年計劃投資13億元。根據部署安排,當前將主要抓好春耕備耕、森林防火和造林綠化、水利建設掃尾和防汛抗旱工作。
  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慶紅肯定了去年長沙縣的三農及計劃生育工作,並著重強調治理農村污染的問題。他指出,今年要加快項目建設,提高城郊農業產業化水平;堅持特色發展,深入推進城鄉一體化;轉變政府職能,創新農業農村發展體制機制;突出生態建設,大力建設美麗鄉村。同時要以更高要求抓好轉型時期計劃生育工作。  (原標題:長沙縣今年預計鋪排67個農業農村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