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9日電 國家發展改革委襯衫今日召開價格監管與反壟斷工作新聞發佈會。發改委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局副局長張光遠介紹,今年初提高了價格違法行為舉報獎勵標準,從原來的最高獎勵2000元提高到獎勵5000元,特別重大的違法行為線索的舉報最高可以提高到一萬元。
  張光遠指出,今年發改委對價格違法舉報平臺加大建設力度。12358舉報電話在2001年就開通了,一直人工操作。現在發改委正在建設在12358價格舉報信息系統,根據信息系統建設相配套也修改了《價格違襯衫法行為舉報處理規定》。
  張光遠表示,12358價格舉報信息系統全國聯網之後,各級價格監管部門通過電子化、信息化的手段進一步提升群眾價格舉報效率。建成之後群眾舉竹北房屋報會更便捷,現在是傳統的方式,打電話、寫信,建成之後可以手機舉報、發短信,舉報會更便捷,這個電話也會24小時開通,上班時間有人工,下班時間可以留言。舉報信息系統建設成之後,效率會更進一步提高,現在規定要求價格主管部門在接到舉報之後在七個工作日內是否受理,如果轉辦的話也是在七個工作日內完成。舉報信息系統建成以後,舉報人可以隨時按照舉報的編碼進行查詢,公開透明度會進一步提高。
  張光遠還指出,為了進一步便於舉報人提供價格違法線索外接式硬碟,今年初發改委和財政部聯合發文,提高了價格違法行為舉報獎勵標準,從原來的最高獎勵2000元提高到獎勵5000元,特別重大的違法行為線索的舉報最高可以提高到一萬元。
(原標題:發改委:舉報價格違法行為最高可獲獎萬利多製冰機勵1萬元)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