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G2000華社報道
  韓國軍方25日在與日本存在主權爭議的“獨島”(日本稱“竹長灘島島”)附近水域舉行軍事演練,強化島嶼防禦能力。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系統家具偉25日稱,日本政府對韓國當天在竹島(韓國稱獨島)周邊海域舉行軍演表示抗議。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韓國軍方高級官員告訴韓聯社記者,這次演練當天上烤肉午8時開始,持續大約4個小時,假想任務為阻止其他國家靠近以及非法登陸島嶼。
  韓國軍方官員披露,這次演練涉及海軍、陸軍、空軍、海警、海軍特種部隊等軍種,參演裝備包括一艘3200噸級驅帛琉逐艦、巡邏船等5艘艦船以及F-15K戰鬥機。
  演練中,海軍“水下摧毀小隊”借助一架UH-60直升機登島。先前演習中,登島任務通常由海軍陸戰隊完成。
  韓聯社解讀,這次演練針對頻繁對獨島宣示主權的日本。
  那名韓軍官員說:“這是一次常規演練,旨在逼退通過海路或空中靠近獨島的非軍事隊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基於日本關於竹島主權的立場,韓國舉行軍演是不能接受的,極其令人遺憾,日方已經通過外交渠道向韓方表示強烈抗議。
  當天早些時候,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伊原純一召見韓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對韓國在竹島周邊海域舉行軍演表示抗議。
  演練當天為韓方認定的“獨島日”。韓國軍方官員說,這次演練的目的之一還在於強化外界對“獨島”主權歸屬的認識。
  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距離韓國鬱陵島大約87公里,現由韓國控制,韓國、朝鮮和日本均主張對這一島嶼擁有主權。
  2010年,韓國各大民間團體共同宣佈,把每年10月25日定為“獨島日”。
  (原標題:韓“獨島日”軍事演練衛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kafl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